Thursday, October 7, 2010

中华。文忠。朋友。思念

就快凌晨三点了
我还坐在椅子上
听着Yiruma
对着一堆搞不明的题目发牢骚
突然间。。。。
想起了刚才跑步时经过中华的情景
就那么短短的那几分钟
已足以勾起那绵绵的思念
想想,离开中华也有一年了
当时离开时的果断,
令我顿然后悔。。。

中华变了好多
设施多了
教师多了
教室也多了
我也变了好多
从以前傻兮兮,
终日只会开玩笑,
终日在班上起哄
终日爱在课堂上说废话因全班笑的我
终日只会依靠在朋友的肩膀哭诉的我
就因为离开了中华,消失不见了

我看回自己
以前的我虽然没现在那么好看
但却总算是过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现在的我
每天都在为琐事烦恼
对每一样事战战兢兢
怕吃了这个会变肥
穿了那个会看起来肥
喝不够水会长豆豆
以前的我
从来都不介意这些东西
只要开心,什么都足够了
顿然才发现,以前中华无聊的规矩终于make sense了

或许这跟离不离开中华一点关系也没有
或许这只是成长的过程
或许我只是在想念以前的日子
想念以前每天都不用烦恼要穿什么的日子
想念以前每天去到学校遇到同样的人
想念以前每天在班上斗大家笑的日子
想念以前考试前埋头苦读的日子
想念以前的同学
想念以前趴在桌上睡觉的日子
想念以前跟坐在隔壁的同学吵吵闹闹的日子
想念以前一下课就跑去好朋友的位子和朋友聊天的日子

浏览回我们当年全班一手创立的部落格
现在,已经成了回忆
再也没有人留言
生了蜘蛛网
想想,大家还care吗?
当年的誓言
大家。。。还记得吗?
当年毕业时,全班人都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情景
大家。。。还记得吗?
友谊永固,或许很难做到
因为每个人总要长大,总要作抉择
昔日的好朋友,可能会因为时间的冲淡
而慢慢变疏远
也对,大家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望回过去,只会让自己有所纠缠

说我老土好了
中华对我来说就真的好像家一样
而同学朋友就好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样
我们当年在高二文忠度过的点点滴滴
到现在还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冠军班
文忠永远都是我心目中的冠军班
虽然我从没当过冠军
但能够在冠军班当班上的一分子
我真的好开心,真的好骄傲

还记得我们在国字楼表演的时候吗
那么多人在看,那么多人为我们欢呼
我们唱着我们的歌
那种喜悦和骄傲
真的无法用言语诠释
我对中华,对文忠的爱
到现在从没淡稀过
到现在,我还时常告诉朋友
我的学校是最好的
遇到学弟学妹
我会有一股要去叫“你好!学弟学妹!”的冲动

友谊。。。
或许不会永远永固
但我想。。。
但我盼望。。。
当我们哪日经过中华的时候
也会激起一股绵绵的思念
也会激起一股想打电话给昔日的朋友的冲动
也会告诉我们的孩子
“这间学校就是培育了我五,六年的家”

6 comments:

WEST styx said...

虽然没和你同过班
但觉得感同身受
以前在中华真的很好

p0piah said...

明明就通过班~

其实是常常来~
只是没有post东西罢了~

joyous Zhen said...

我想你把大家的心声都说出来了。
嗯,中华,——我们的家,永远怀念的家;
中华儿女——我们的弟兄姐妹!

Soo Kok Hong said...

popiah,me too..

Sook Fong said...

我也很想念中华、文忠~
它是我成长最重要的一个过程~
我依然想念以前的点点滴滴..
不过每次总是告诉自己不可以停留在以前,
我们总是要前进,要继续成长的!
大家一起加油吧! ^^

yingz said...

永远怀念你。。中华。。